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

17級颱風-尼伯特

76日從香港又來了台灣了,這次先去高雄找我在綠島認識的好女友-小君。在高雄,我會待在Pathways Hostel 旅圖青年旅館兩個禮拜打工換宿,都是為了這個女人我才沒有直接回去綠島!哈!


這邊早班是9:00-14:00,晚班是14:00-20:00。其實大概工作兩至三個小時就完全工作了!昨天跟老闆聊了一下他是開這家旅館,還開了一瓶高雄啤酒伴我的便當咧!真的很好渴耶!謝謝!


吃飽就去睡了吧!可是我整晚應該起來了很多次,這個尼伯特真的真的很恐怖啊!我整晚只聽到外面不停有什麼東西掉下來的聲音!

果然,今天整條街都是掉下來的招牌和倒下來的機車。我已經覺得很誇張了,我想真的沒有可能在香港看過這種情形吧!

早班後,我拿起了手機,劃了一下FACEBOOK。我的天啊!我最愛的綠島,為什麼滿目瘡痍?真的很傷心喔!現在還是暑假咧,是大家全年主要收入的時間啊!









看到網上的新聞,看到台東狼藉一片的時候,我真的很想哭!

台東市區街頭上路樹傾倒,商家廣告招牌及民眾住家門窗毀損,鐵皮及破碎玻璃隨風四散,造成許多人受傷,17級狂風呼嘯整夜,豪雨傾盆,民眾上網形容「猶如人間煉獄」、「世界末日」。






我不是台灣人,可是我每年都會來好幾次,我也選擇了台灣作為我流浪旅行的開始,上一個月在綠島的經歷,真的為我人生劃下了很不一樣的一頁。

719還要回去咧!我很愛這片土地,也很愛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,願天父保守所有我愛的人、土地,讓他們可以快點重建家園,天祐綠島、天祐台東、天祐台灣。